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听、看、查、访”——是哪项工作让省督导组这样忙碌?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9 03:22 浏览次数:1

    7月26日—27日,省政府妇儿工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欧阳黎明带队对岳阳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进行终期评估督导。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李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王亚丹及区县相关负责人陪同。

    26号,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岳阳县新墙镇老街社区、县妇幼保健院、县第一中学、县未成年人看守所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岳阳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岳阳县新墙镇老街社区


岳阳县妇幼保健院


阳县第一中学


岳阳县未成年人看守所


    随后,督导组一行听取岳阳县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汇报。

 

岳阳县终期评估督导汇报会现场

    27号上午,督导组一行前往云溪区八一村福利院、长岭街道文桥社区、路口镇牌楼村以及南湖新区刘山庙社区、“和姐”工作室等地,按照“两个规划”要求进行评估,通过听、看、查、访等形式实地督导。

 

云溪区八一村福利院

 

云溪区长岭街道文桥社区

 

云溪区路口镇牌楼村

 

南湖新区刘山庙社区、“和姐”工作室

 

27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陈文亮主持召开岳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汇报会。


岳阳市终期评估督导汇报会现场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王亚丹就“两个规划”实施的具体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就“两个规划”任务完成情况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王亚丹主席作专题汇报

  【五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各级妇儿工委办及相关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大力推进两个规划的目标任务完成,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的171个指标已基本达标,妇女领域的81项主要定量指标达标77项,达标率95%,;经济与人口11项定量指标,达标10项,达标率91% ;儿童领域的81项定量指标100% 达标,教育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状况明显改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各类保障不断加强,生活环境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合法权益全力维护。】


督导组组长欧阳黎明提出反馈意见

    会上,省评估督导组对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要提高政治站位,市委市政府继续高度重视支持,为妇女儿童工作提供政策、机构、经费、人员等保障;要抓住工作重点,要紧盯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抓住重要节点,有力有序推进;要科学编制规划,要认真总结“十三五”妇女儿童工作,把过去工作中好的经验吸收到新周期“两个规划”编制中。】


副市长李为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李为表示,督导组的意见和要求客观中肯,我市将以此次评估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刻认识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把妇女儿童的诉求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各部门加强协同合作,共同参与;进一步抓好“岳阳经验”,把妇女儿童期盼、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吸收到新规划中来,下一步更好地推动岳阳市妇女儿童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