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市委副书记陈爱林调研妇联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7 10:36 浏览次数:1

  今年3月5日,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全市“庆‘三八’暨我为‘三区一中心’建新功”座谈会上,从服务“三区一中心”,参与乡村振兴,切实维护妇儿权益等方面给妇联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3个月来,各级妇联组织贯彻落实的怎么样?有什么创新的举措?6月1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带着问题,前往岳阳县专题调研妇联工作。他强调妇联组织要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积极引导广大妇女为推动“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市委副秘书长黄岳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岳阳县委书记田文静等领导参加。



  在岳阳县婚姻家庭调适服务中心,陈爱林一行察看了中心调解室,详细了解中心人员结构和管理模式。陈爱林对婚姻家庭调适服务中心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该中心继续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与水平,继续完善婚姻调适服务工作机制,积极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


  在岳阳县丽雅女子学院,陈爱林一行参观了学院形体梳理室、高端美学综合培训室,了解了学院公益课程开展情况。陈爱林强调,妇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妇联组织要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引导妇女同胞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文明创建发挥“半边天”作用。



  在岳阳县新开镇“鹅妈妈”济困养殖专业合作社,陈爱林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养殖规模、运行模式、产业链条和生态环保等情况。他对县委、县政府在积极支持女性创新创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妇联组织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认真倾听妇女群众呼声,及时回应妇女群众诉求,积极为妇女群众创业就业搭起平台、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广大执委的作用,不断提升妇女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使妇女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