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举行“百万妇女振乡村 巾帼助力全域游”现场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9 12:50 浏览次数:1

4月27日上午,岳阳市“百万妇女振乡村 巾帼助力全域游”现场推进会在平江县长寿镇国富村举行。会议动员全市妇女群众投身创新创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岳阳市妇联联合市农村农业局、市文旅广电局通过试点先行,用“八个一”活动即发动一批女企业家、表彰一批“乡村振兴最美女能手”、评选一批“乡村民宿最美女主人”、寻找一批“舌尖上的妈妈味道”、创建一批“乡村振兴巾帼双创示范基地”、命名一批旅游业“岳阳市巾帼文明岗”、培训一批妇女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召开一次长江中游女性农旅融合创业现场交流会,号召全市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让乡村更美、事业更旺、生活更甜。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妇女工作开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保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带领广大妇女为湖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会上还为岳阳市旅游业“巾帼文明岗”进行了授牌颁奖。会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长寿镇国富村“乡村振兴巾帼示范点”。

下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在平江县长寿镇将军希望学校报告厅为全市妇联系统干部、平江县基层妇联执委和党员代表上了一堂名为《巾帼初心耀三湘》的生动党课,500多名妇女干部和群众现场聆听报告。

姜欣围绕岳阳女革命家的革命故事,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讲起,分别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悟什么”“怎么学”四个问题,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与平江本土的红色资源结合起来,深情讲述了百年党史中,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讲述了百年以来,湖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沧桑巨变、开启的崭新篇章。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动力,推动实际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