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守护好一江碧水”,岳阳百万家庭在行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30 05:30 浏览次数:1

春风又绿江南岸,碧水清波待我还。4月25日,市妇联在东风湖生态公园举办“百万家庭‘守护好一江碧水’,低碳无磷排放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同日,岳阳县、临湘市、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南湖新区等县市区联动开展绿色护江行动。

主会场,岳阳楼区副区长李尧瑶为活动致辞;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巾帼志愿者曾婷给大家科普“无磷排放、垃圾分类”知识;岳阳楼小学的20个家庭代表集体宣誓,承诺积极参与环保志愿服务,争做低碳无磷排放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绿色环保事业中去;主动搞好自家庭院和周边环境卫生、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大力推广无磷消费,争做节能家庭、环保家庭;希望各类环保组织倡导绿色生活、弘扬生态文化、普及环境知识,全面落实长江流域禁渔制度;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护鸟、护鱼、护水、护草和沿湖植树造林、垃圾清理、水污染防治等志愿公益活动,共同建设“岸芷汀兰、郁郁青青”的大美岳阳。

  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妇联大力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妇女同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当碧水守护者、绿色传播者、生态修复者。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逐年开展了“共建美好家园”、“万户家庭护碧波”和“百万家庭在行动”等绿色环保活动。三年来共发出倡议书20万余份,组建“巾帼清洁先锋队”300余支,开展保护长江沿线和洞庭湖沿线的巾帼志愿活动、生态修护行动5000余次,评选各类最美庭院、最美屋场、绿色家庭、美家美妇4000余户。

岳阳县:“守护好一江碧水”岳阳县万个家庭再出

临湘市:“巾帼心向党 先锋护碧水”

岳阳楼区:“倡导绿色低碳无磷生活”

云溪区:“守护好一江碧水” 垃圾分类“家”先行

云溪区妇联组织全区妇女、儿童、家庭开展“垃圾分类家行动”,通过“父母教、孩子学、家庭做”,号召广大群众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排放,从家庭做好垃圾科学分类,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习惯。 

君山区:“百万家庭护碧水 保护环境我先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