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市妇联开展“忧乐”精神主题讲党课活动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7-13 08:45 浏览次数:1

7月1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忧乐”精神,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忧乐精神”主题讲党课活动。邀请原岳阳市副厅级干部,国家一级作家、岳阳市智库咨询专家,市巴陵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市范仲淹、滕子京研究会会长,岳阳市作协副主席黄军建讲授《忧乐为谁而鸣》主题党课。

(授课人:黄军建)

黄军建以读世界、读中国、读岳阳开篇,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全面的读《岳阳楼记》精神。他以《岳阳楼记》的“阴晴观”、“进退观”、“悲喜观”、“高远观”、“先后观”等“忧乐五观”为重点,阐释了《岳阳楼记》的精神内核和当代意义,人生要把好“三条线”:一是公私线,坚持以公为先,公私分明;二是感情与原则线,人要讲感情但原则问题不能含糊;三是正常往来与权钱交易线,平等对待工作圈,严格关注亲属圈,谨慎处理社交圈,警惕糖衣炮弹。要时刻把忧乐作为人生的穿衣镜、量身尺、指南针,才能做到上无愧国,下无愧民。

(市妇联机关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党课)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要求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要揣摩党课内容,深刻领会”忧乐”精神实质,时刻做到“先忧后乐”,时刻做到生命至上、百姓至上,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清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