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开始了!岳阳这4个县市区被抽中……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7-10 08:48 浏览次数:1

7月9日,湖南省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行,标志着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在湖南正式启动。岳阳市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培训班分会场分别设在平江县、岳阳县、汨罗市和岳阳楼区,四个县市区的督导员和调查员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加全省培训。

(长沙主会场)

(平江县分会场)

(岳阳县分会场)

(汨罗市分会场)

(岳阳楼区分会场)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采取了现场集中培训和36个样本县市区远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全国妇联培训师远程视频授课,课程内容涵盖问卷设计思路与内涵,CAPI系统使用,抽样与督导方法等,分别从教育、经济、社会保障、政治参与、婚姻家庭、健康、生活方式、法律认知与人权、性别观念共9个方面详细讲解问卷内容及注意事项。

本次调查中岳阳市共有4个县市区将作为样本点接受调查,分别是平江县、岳阳县、汨罗市、岳阳楼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