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父亲与幸福家庭建设”——2020年岳阳市家庭教育研讨会在南湖新区举行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6-22 09:38 浏览次数:1

在父亲节前夕,6月19日,“父亲与幸福家庭建设”——2020岳阳市家庭教育研讨会在南湖新区举行,研讨父亲对于幸福家庭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让父亲积极参与到家庭建设中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副主席吴玉玺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岳阳市妇联、南湖新区妇联主办,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南湖街道办事处妇联承办,岳阳市妇联各家庭教育基地、长檀社区居委会协办,旨在引导更多家长,特别是广大父亲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更多地参与孩子的教育,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更多的家庭从中受益。同时,加快推进家庭教育健康发展,发挥市妇联各家庭教育基地的智慧与力量,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会上,市妇联各家庭教育基地的代表对各自开展的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分享,参会代表也踊跃分享了关于父亲在各自家庭教育中的作用的经验与观点。戏剧文学、儿童文学作家方先义介绍:“好儿女才是一所好学校,没有谁天生会做爸爸,让孩子看到一个对生活充满激情、终身学习、对家庭和社会有担当、还能经常获奖的爸爸,这种身教比言传更有价值!”

长檀社区党总支书记彭文彬从为人子和为人父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孩子应该为自己的学习负责,而不是父母一手操办,应该引领孩子传承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和孝道。

研讨会后,王亚丹为“湖南省抗疫最美家庭”闫玉兰家庭颁奖授牌。王亚丹说,家庭教育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做好家庭教育功在千秋,希望各个家庭教育基地发挥各自优势,创造性地定期开办家庭教育沙龙,进一步推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的发展,市妇联将竭尽所能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为岳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