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湖南泰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6-17 08:16 浏览次数:1

6月15日,荷花竞放,石榴花红,湖南泰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圆满召开。60名女工代表满怀激情,按照《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泰和集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罗玉纯当选泰和集团第一届妇女联合会主席,泰和集团女职工从今天起有了自己的“娘家”。

泰和集团妇联的成立,得到了市妇联、楼区妇联和站前路街道工委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在大会上,楼区妇联副主席朱辉红宣读了《关于批准湖南泰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妇女联合会的批复》。

泰和集团现有女职工224名,其中本科以上学历58名,中共党员22名,她们在企业创业与发展中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付出了辛苦的劳动;同时,她们积极参与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建设,为维护自己和少儿的权益作出了努力。泰和集团旗下的绿色菜园网曾荣获“岳阳市巾帼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并被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市妇女联主席王亚丹在成立会上发表了讲话。她说,泰和集团成立妇女联合会,是岳阳市妇女界、岳阳市民营企业界、岳阳市新兴社会阶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它的成立对全市民营企业、新社会阶层群众性组织建设具有借鉴意义,能够团结、动员女职工投身企业创新创业,促进社会发展,她希望新成立的泰和集团妇联教育、引导全体女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发挥妇联与企业与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捍卫妇女儿童的正当权益,深入开展“美德在家庭”活动,为妇女工作开创出一片新天地。

市妇联党组成员曾琴,副调研员、联络部部长黎伟,楼区妇联主席易金保、副主席朱辉红、苏华,楼区站前路工委书记周七亿、妇联主席冯密英应邀参加了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