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市妇联携手多部门开展“我与宪法同框 宪法进校园”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2-06 05:12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12月4日上午,岳阳市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与宪法同框 宪法进校园”活动示范点启动仪式在市九中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出席。本次活动由市委依法治市办主办,市教体局承办,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共同协办。

6b8ebfd955b45b49f4d578ea27ef0c56.jpg

启动仪式上,3000多名师生一起齐声诵读宪法,以青春名义,向宪法致敬。琅琅诵读声,彰显出青少年们拥护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同学们在参与宪法晨读后纷纷表示,宪法晨读活动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宪法的威严,同学们应当认真学习宪法,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06c797551c309002e42da5f821cc26ba.jpg

王小中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大力促进广大青少年树立和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宪法具有的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要充分发挥学校和老师在“宪法进校园”活动中的主体作用;要实现联动与融合助力“宪法进校园”活动,要充分运用庭审、送法进校园等形式,将办案过程演变为法治宣传教育的现场,让宪法精神在青少年心中不断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单位组织开展“我与宪法同框”微视频录制,组织宪法宣传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现场共免费发放宪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司法行政机关组织20名律师开展“送法进课堂”活动,利用律师独特的角色和视角,引导教育中小学生做宪法法律的遵从者、践行者、传播者,宣传法律知识,阐释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

此次活动中,岳阳市妇联针对校园欺凌、防性侵、反对家庭暴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设置了宣传展板,并发放了相关的手册和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