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市妇联携手岳阳市女企业家协会为敬老院送温暖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1-29 08:13 浏览次数:1

72aa13ee1a2d05f2fa2c039eb9ba885f.jpg

11月25日-26日,入冬以来,第一场寒流入侵岳阳,天气异常寒冷,但在岳阳楼区梅溪敬老院和岳阳县新开敬老院却暖意洋洋,原来是岳阳市妇联与市女企业家协会一直牵挂着在敬老院的这些老人。

fa575c6e8f568194f2aa70a2b7c853f1.jpg

在降温的第一天,岳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和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景带领岳阳市女企业家协会5名代表一行为老人们送去了羽绒服、送去了温暖、送去了爱心。

“奶奶,您今年多大了,最近身体怎么样?”“我今年80岁啦,身体还很好呢。”随着大家一声声的问候,王亚丹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老人们喜笑颜开。

“娭毑,您穿这个很合身,衣服码子刚刚好,穿着好看”爱心女企业家们一边与老人们交流互动!一边给他们换上新衣。

胡娭毑兴奋地说:“在这么冷的天气,有市妇联、有爱心企业为我们送来洋气保暖的羽绒服,真的很开心,谢谢你们。”老人们简单的言语,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他们的喜悦和感动。

王亚丹表示,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心孤寡老人的行动,让老人们体会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与人士参与进来,继承和发扬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家庭美德和社会风尚,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据悉,此次捐赠活动共向岳阳楼区、经开区、岳阳县等地敬老院捐赠羽绒服400件。岳阳市女企业家协会还先后向几个县市区捐赠现金35万元。

此次捐赠的羽绒服美观大方、新颖实用,岳阳市女企业家协会从年初开始筹划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从款式设计、面料选择、尺码收集、衣服制作等都亲力亲为、严格把关,充分体现了女企业家们的拳拳爱心。今年以来,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充分发动社会,加大社会公益扶贫力度,先后组织岳阳市女企业家协会到平江县梅仙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到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金秋助学”等帮扶活动,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