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市妇联赴云溪、临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普通文档 发布时间:2019-11-26 12:06 浏览次数:1

11月22日上午,岳阳市妇联机关干部赴云溪区、临湘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考察了云溪区特色妇女之家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临湘市电商龙头企业和浮标龙头企业。云溪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明,云溪区妇联主席曾婷,临湘市妇联主席沈凡力等陪同。

市妇联一行来到云溪街道八一村以“金色传承”为主题打造的特色妇女之家,参观了“四点半妈妈课堂”、“和姐”工作室、家训展览室和女党员活动室。随后参观了路口镇牌楼村、路口村、枧冲村新农村建设,对基层妇联工作运转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云溪区基层妇联执委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回馈社会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近年来,云溪区妇联围绕“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着力打造妇建“五色桥”品牌,通过“红色教育、金色传承、蓝色维权、绿色帮扶、紫色生活”五个工作抓手,号召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下午,市妇联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南省小凤仙钓具有限公司、湖南省池海浮标钓具有限公司。

湖南省小凤仙钓具有限公司创办于2008年,是全国知名的浮标钓具企业,2010年正式入驻电商线上平台,陆续拥有天猫、京东、淘宝、拼多多、阿里巴巴、苏宁等知名线上电商平台销售网络,并为贫困户提供了120个就业岗位,其中女性占比80%以上,近年来。该企业积极投身家乡的慈善事业,在扶贫帮困、修桥铺路等捐助资金达50万元。

湖南省池海浮标钓具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专业制标技术和经验,拥有员工120余人,其中女职工101人,困难女职工8人。临湘市的浮标产业解决大量的妇女就业问题,达到了妇女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的良好效应。

之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景主持召开了岳阳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上杨景总结了云溪、临湘之行的意义和效果,并传达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对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主题教育的第三次集中学习让全体妇联干部加深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明晰了工作思路,为更好地做好后段主题教育的开展增添了工作新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