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市妇联携市女企业家协会赴宁波考察学习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1-19 09:56 浏览次数:1

11月13日一15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率市女企业家协会代表赴浙江宁波学习企业经营管理先进经验,开展招商引资交流合作。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副主席张月及宁波市女企协会长高屏等负责人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宁波康达洲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宁波梅山保税区、宁波高新区,参观了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宁波民和汇通集团、宁波影视艺术中心等企业。大家被宁波市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宁波市女企业家们敢为人先的精神深深感动。

在1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岳甬(宁波简称)两地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就各自企业发展情况、运营管理模式、经营产品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岳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弘元新港董事长李元珍,宁波康楠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萍等先后发言,双方就港口物流、外贸输出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意向,缔结成友好协会。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在座谈会上对岳阳招商政策和企业服务等良好营商环境做了介绍。岳阳是一座底蕴深厚、工业兴旺、交通便利、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是国际经济遇冷、承接产业转移的中部热土。近年来,先后引进了新金宝、华为、恒大新能源汽车等一批高端企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两地女企业家以缔结友好协会为契机,加强合作、互通有无,更好的促进两地经济交流合作。

期间,岳阳市妇联还向宁波市妇联交流学习了妇女同胞助力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和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15日,与会人员还就两地合作空间与商机进一步深度交流,实地考察对口企业并开展了商务洽谈。

岳阳华萃化工董事长郑宏翠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触动不小。特别是被宁波市女企业家们的敬业钻研、敢闯敢拼、不断创新的精神所感动,一定把这种好的作风带回岳阳,不断开拓、持续成长,为岳阳经济发展继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