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访企业、强服务、谋发展,做靠得住的“娘家人”

来源:屈原管理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9-28 04:04 浏览次数:1

继9月26日上午在平江县梅仙镇开展“不忘初心 情暖三里”金秋助学活动,当天下午1点,岳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景,妇女发展部长喻谦,率市县两级20余名女企业家,来到平江县伍市工业园,对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湖南玉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峰食品)进行走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女性创业就业专题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王亚丹主席带领调研组、女企业家们深入考察玉峰食品行业首创的制药级GMP车间、麻辣条博物馆,实地了解标准化工艺流程、熟食产业发展概况,重点调研该企业90%以上岗位聘用女员工、实现女性家门口就业、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并为玉峰食品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授牌。

实地考察后,为进一步紧密结合实际、聆听企业家心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王亚丹主席组织召开了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女性创业就业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县两级女企业家、妇联干部、基层妇联执委,共同学习研讨、交流发言,不仅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经济发展一线,而且边学习边问计,认真听取女企业家代表和基层妇联干部的意见建议,帮助妇联改进工作、改进作风。

岳阳富凯针织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富荣、湖南华翠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宏翠、平江县兴科云母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佘琴等女企业家作了精彩交流,感谢娘家人在联合政务中心、市税务局、市工信局等部门服务女企业家方面做的努力,提了听党话、跟党走,企业转型升级、用人留人、诚信经营、抱团取暖等一系列意见和建议,现场的头脑风暴让女企业家们都获益匪浅。“市妇联邀请我们到这儿来共同学习,形式特别新颖、特别接地气,直接就把问题直接反映给咱们妇联的领导,速度非常快。”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说:“我们以妇女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标准来检视我们的工作,希望通过访企业、强服务、谋发展,更好地引导女企业家们强大自己、带动家人、影响他人,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