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学!拒!防!岳阳市妇联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0-18 05:20 浏览次数:1

为扎实推进禁毒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岳阳市妇联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思想意识,10月18日,岳阳市组织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老干部组织参观岳阳县禁毒教育基地,集中接受毒品警示教育。

岳阳县禁毒教育基地设有中华之殇、邪恶之花、毒品之源、三湘毒患、人民战争、公民之责等6个展厅。参观过程中,禁毒讲解员采用声、光、电等先进技术,结合基地展厅中的禁毒历史、当今毒情形势、毒品的种类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立体化展示,并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仿真毒品样品的模型,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公众场所不要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和饮品,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主动向身边的朋友、家人宣传禁毒知识。最后,大家还观看了儿童禁毒动漫宣传,通过生动形象的描述,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常识以及毒品对社会、对家庭的严重危害。

此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形成对毒品的戒惧、对法律的尊崇、对生命的敬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强调大家要积极学习禁毒知识,提高自身修养,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向身边妇女群众、广大家庭宣传禁毒工作,为建设平安家庭、文明岳阳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