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市首届家庭文化节在张谷英村隆重开幕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5-13 09:00 浏览次数:1

5月10日上午, 市纪委监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以“传孝廉文化 弘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岳阳市首届家庭文化节开幕式暨张谷英家风传承馆开馆仪式在张谷英村当大门广场正式启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黄兰香,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委副秘书长黄岳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建雄,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岳阳县县委书记田文静等领导出席。

333.jpg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张谷英村孝廉文化,引导全市广大人民爱国爱家,以良好家风促党风、带社风。

2222.jpg

姜欣主席说,孝就是要孝顺父母、尊敬长辈、赡养老人;要爱护自己、不断学习、健康成长;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造福人类,不辜负父母对我们的培养和养育。希望岳阳带头在全省形成家庭文化的好风气、好风尚,希望“美家美妇”活动在岳阳、乃至全省都开花结果,让湖南省成为中国最靓丽的名片。

100fadfcf710fc61381709ca7a6a3b9.jpg

陈爱林指出,岳阳历史文化厚重,家国情怀深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带头遵守道德准则、践行社会公德,树立家庭美德、坚守职业道德、提升个人品德,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家人、教化子女、带动邻里。全市妇女同胞要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当好清白人,吹好“枕边风”,以廉洁保一家团圆平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创新孝廉文化载体,树立宣扬典型,引导每一个家庭都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承载者和推动者,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793ba5b5-72bb-4e0e-888a-1edc0d3b4f60.png

岳阳县县委书记田文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岳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向全市党员干部及家庭发出了“传孝廉文化 弘家国情怀”的倡议,号召大家带头以孝传家、以和兴家、以勤持家、以廉养家。

微信图片_20190511160726.jpg

活动现场表彰了岳阳市省级“最美家庭”,同时市纪委、市妇联领导为张谷英孝廉家风传承馆分别授予“岳阳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岳阳市家庭教育示范基地”。

IMG_7640.JPG

IMG_7697.JPG

家庭文化节在一曲《劝孝歌》中拉开帷幕,弹唱《孝廉家风遍城乡》,小戏《寸土不让》,舞蹈《豆腐谣》等节目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d707366e-8174-4b85-9300-e61862a1a58a.png

据悉,张谷英村家训族戒是维系张氏家族延绵至今的精神支柱,它融合了孝、和、勤、廉等传统儒家理念,形成了独具张谷英特色的“耕读继世,孝友传家”的治家格言,传世百代、人才辈出,后裔无一名贪官,被中央纪委专题推荐报道。

微信图片_201905102249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