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系统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普通文档 发布时间:2019-04-23 12:01 浏览次数:1

4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系统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岳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奎等出席会议,市、县各级税务机关共计72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系统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系统妇女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岳阳市税务系统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共计26位委员当选。

第一届执委会委员投票选举欧阳娟同志为第一届系统妇联主席,梅勤、刘椰湘、刘艳青、罗晓峰为副主席。

图片2.pn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岳阳税务系统妇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切实把女职工的思想凝聚起来,智慧彰显出来,行动统一起来,真正撑起税务发展的“半边天”,努力开创税务系统妇女工作新局面。二要找准定位,服务女性。真正使妇联成为女职工惦记、喜爱的温暖之家,用一个个具体的行动使桥梁更加坚固、纽带更加“结实”、作用更加充分。三要提升素质,服务社会。引导女同胞争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单位有贡献、对家庭有温情的新时代税务女性。

图片3.png

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奎代表市税务局党委向市妇联领导表示感谢,向系统妇联第一届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向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并通过各位参会代表向全市税务系统的女干部职工表示了诚挚的问候!

徐奎强调,成立系统妇联是市税务局党委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党委和市委关于做好群团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税务系统双重领导管理模式下进一步加强妇女工作的全新探索。新时期、新形势赋予了妇女同胞新使命、新责任,系统妇联要以提升妇女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激发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新活力。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为党群工作搭建连心桥;二要推进自身建设,为妇女工作注入驱动力;三要找准工作定位,为巾帼建功添加催化剂。

图片4.png

市妇联副调研员、组织联络部部长熊健宣读《岳阳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同意成立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系统妇女联合会的批复》。

图片5.png

新当选的市税务系统妇联主席欧阳娟发表履职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