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妇联系统全面启动“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

来源:平江县妇联 余杰丽 发布时间:2019-04-10 09:17 浏览次数:1

图片2_副本.jpg


4月9日上午,岳阳市妇联在铭萱培训学校举行2019年妇女发展工作会议,在全市妇联系统全面启动“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和“伊人成长计划”,重点部署推进巾帼脱贫、女性综合素质提升、城乡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健康保险等方面工作。


IMG_0267.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是省委书记杜家毫最近进村入户调研,看到贫困家里家徒四壁很心酸,想办法为贫困家庭排忧解难提出的,他指示妇联等部门发动社会多方力量把更新换代的家具、电器、书籍或者捐赠资金、培训技术、解除病痛等多种方法对贫困户进行帮扶。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胸怀大局,精准实施‘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要求,各级妇联要坚持问题导向,顾大局、出实招、讲实效,广泛开展“清洁家园·秀美乡村”行动,岗村共建、示范基地带动脱贫,关爱暖心行动,巾帼健康脱贫行动,强化舆论宣传行动;把握大势,广泛推进“伊人成长计划”,着眼大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娘子军”。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玉玺主持会议.JPG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玉玺主持会议


岳阳市妇联“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聚焦全市未脱贫的贫困户,把生活有特殊困难而相关扶贫政策难以解决的贫困妇女儿童作为帮扶重点,对助力脱贫、技能培训、产业扶贫、亮点工作等方面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分工,由各县市区妇联“认领”实施,发动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实施帮扶,通过捐物、捐款、服务等多种措施助推脱贫。


市妇联副主席练伟授牌.jpg

市妇联副主席练伟人成长计划追梦学堂授牌


授牌的同时,正式启动岳阳市“伊人成长计划”女性素质提升项目。岳阳市妇联独创的“伊人成长计划”,针对全市18周岁以上女性群体,争取更多、更专业的社会资源服务妇女发展,打造“追梦学堂”“魅力学堂”“优雅学堂”“智慧学堂”“健康学堂”,营造女性学习成长成才的氛围。


20c6ec9b755b43904f57fde31b18872.jpg


会上详细解读了《岳阳市妇联“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实施方案》《岳阳市妇联“伊人成长计划”女性素质提升项目实施方案》。


社区妇联执委代表.JPG

企业家代表.jpg

巾帼志愿者代表.JPG


活动现场,社区妇联执委、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代表与贫困户代表结对。


图片3_副本.jpg


另外,会议还提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娘子军”,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对接资源来服务妇女发展的需要、解决妇女发展的难题,号召和动员妇女发展特色产业可以真正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bae9a2be1e58d6ed95154cefaef9b0b.jpg


会后,广东圆康再生医学首席专家、女性防癌“蓝丝带”行动大使袁瑾薇开启了“追梦学堂”第一讲,为参会的妇联主席、执委、女企业家等代表上了一堂两性知识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