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一行来岳专题调研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7 03:42 浏览次数:1

3月21日至22日,省妇联来岳开展“党建带妇建”暨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陪同。

DSC_0028_副本.jpg

  3月21日上午10时许,春雨初歇,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康王乡长石桥村迎来暖阳微照,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等一行四人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等人的陪同下调研该乡党建区域化建设和长石桥村“妇女之家”。

  3月21日下午和3月22日下午,调研组又先后前往君山、云溪、临港新区等地调研。

DSC_0126_副本.jpg

▲在君山小学调研家庭儿童工作

IMG_3727_副本.jpg

▲在云溪区杨家屋场调研家庭家教家风

IMG_3817_副本.jpg

▲在临港新区调研园区“党建带妇建”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岳阳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乡风文明、妇女创新创业以及基层妇联改革等工作,并对岳阳妇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IMG_3496_副本.jpg

  3月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岳阳南湖宾馆召开了省妇联“党建带妇建”暨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岳阳市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岳阳市人大副主任李永丰主持。

IMG_3671_副本.jpg

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

IMG_3677_副本_副本.jpg

▲市人大副主任李永丰主持会议

img_3650_副本_副本.jpg

  会上,王亚丹从“妇联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基层组织改革稳步推进,服务经济发展成效显著,维护妇女权益坚强有力,家庭文明建设亮点纷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全面展示了岳阳妇儿工作的新面貌、新成效。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妇联系统信访维权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妇女新闻宣传阵地建设先进单位“等,连续多年荣获”岳阳市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园区党建带妇建、基层组织改革、乡村振兴等工作多次被人民网、《中国妇女报》等点赞。

IMG_3646_副本_副本.jpg

市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潘岳清代表市委组织部汇报了“党建带妇建”工作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杨莉、市政协委员孙丽芳等8名代表分别从加强妇联新媒体建设、促进妇女创新创业、加大基层妇联执委培训力度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听取汇报后,陈立荣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岳阳妇联的各项工作。一是建立健全了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各种长效机制,并做出了妇联特色品牌。二是推动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改革创新,加强了妇联干部队伍能力。三是巾帼创新创业彰显了地方特色,平江绣娘、临湘浮标娘子军等,个个亮点纷呈。四是妇女维权与时俱进形成大格局,维权及婚调工作深入到了最基层。五是各项创建工作可圈可点,妇女同胞奋斗在一线,已成为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排头兵。

  陈立荣要求,岳阳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妇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立足党政中心,纵深推进“党建带妇建”工作;做好家字文章,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img_3524_副本.jpg

  会上,陈立荣和王亚丹还分别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代表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