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红色”娘子军,扮靚三月的农村

来源:楼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3-14 03:33 浏览次数:1

3月12日,岳阳市妇联组织机关干部来到岳阳县筻口镇潼溪村、与岳阳县镇村三级妇联组织开展“清洁家园 秀美乡村”巾帼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313150014.jpg

微信图片_20190313145941.jpg

只见她们拿着火钳、扫把、撮箕、蛇皮袋等清洁工具活跃于潼溪村的田间路旁、沟渠、街道、农户房前屋后,清理垃圾、打扫庭院、倡导环保。“你来捡,我来扫,垃圾树叶不见了。”

微信图片_20190313150003.jpg

大家热火朝天的干劲得到了农户们的点赞,他们也纷纷加入了清洁队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潼溪村的村容村貌进一步美化、亮化,人居环境不断优化。

微信图片_20190313150020.jpg

据悉,为响应市委“清洁家园”号召,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妇联于3月6日向全市广大妇女发出了“清洁家园 秀美乡村”巾帼行动的倡议书。同时,市县乡村妇联四级联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执委的独特作用,各地纷纷组建了巾帼清洁队伍,她们在农村各个角落广泛宣传、主动参与、积极发动,让“清洁家园 秀美乡村”深入到每个家庭,在农村形成了“巾帼示范、户户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全市掀起了“清洁家园”的热潮。

3.12市妇联赴岳阳县清洁家园.jpg

“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实际行动撑起了农村清洁家园、“空心房”整治行动的“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