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市妇联在全市禁毒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04 10:19 浏览次数:1

3月1日下午, 岳阳市三年禁毒大行动总结暨部署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会议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作为湖南省先进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640.webp.jpg

岳阳市妇联于2018年被评为湖南省三年禁毒大行动先进集体

6401.webp.jpg

交流发言中,王亚丹指出,近年来,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效应,认真履职尽责,以“三抓三促”为抓手,把禁毒工作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主要做法是:

抓宣传,促氛围

充分利用“三八”维权周、国际禁毒日、禁毒健康长走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社区、车站等公共场所,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同时,充分利用妇联“一网一微一平台”的宣传矩阵,形成网上网下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氛围。

抓联动,促平安

联合市文明办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评选,评选各类优秀榜样家庭300多户;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开展了“示范家长学校”的评选和“法律禁毒进校园”等活动;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持续三年开展“家庭律师社区行”活动,提高广大家庭预防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抓帮扶,促矫正

成立了人数在3000左右、覆盖市县乡三级的“禁毒妈妈联盟”和“爱心妈妈”队伍,定期到戒毒所帮教慰问。发挥村、社区妇联执委的作用,近三年来定期看望戒毒人员,送去健康知识读本2000多本,日常生活用品1000余份。充分利用“96580”家政服务平台和“一人学一技”,使戒毒女性努力掌握一技之长,使涉毒者根除恶习、重获新生。

王亚丹表示,下一步,市妇联将切实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宣传教育、细化工作措施,为全市禁毒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