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市妇联系统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11-08 08:14 浏览次数:1

11月7日上午,岳阳市举行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平江县浯口镇人民政府镇长张波,湖南竹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素萍三位中国妇女十二大岳阳籍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盛况和参会感受,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普通妇女群众的关注、关心和关怀传递给大家,把党和国家对妇女事业的重视和支持传达给大家。会议号召全市妇女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实质,要求抓好宣传贯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奋力写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新答卷,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586164262309253512.jpg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北京召开,这次盛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国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巾帼盛会,承载着党中央的期望、亿万妇女的重托和社会各界的祝福,是中国妇女事业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11月6日,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书面听取了市妇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汇报,并作出了重要批示。

349620714046857239.jpg

11月7日,在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会上,王亚丹带领与会人员深入浅出、条理分明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

张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的致词,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春兰以及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的讲话,同时对《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进行辅导学习。

黄素萍则情真意切地畅谈了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感想与体会。

713609691529844866.jpg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学习到位,要深入基层妇女群众,宣传到位,要切实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到位,把大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在全市掀起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热潮。

全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市妇联第七届执委,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市直妇委会主任,社会组织、高校、企业妇联主席,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等300多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