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市妇联机关迅速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11-05 07:26 浏览次数:1

11月5日下午,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岳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主持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相关精神。

王亚丹结合自身感受向大家介绍了大会盛况,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赵乐际代表党中央所作的致辞、孙春兰闭幕式讲话以及黄晓薇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一次非常令人振奋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鼓劲的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倍受鼓舞。

王亚丹强调,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征程书写新作为。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更应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新时期的妇女工作。当前关键一是要当好宣传员。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视关怀,宣传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引领全市270万妇女同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二是要当好服务员。切实把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作为妇联工作的生命线,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格外关心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等困难妇女,把妇联打造成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三是要当好战斗员。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在美丽乡村建设最基层、在社会服务各领域主动作为,创造巾帼新业绩。


会议还结合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结合妇联当前实际,对前段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服务中心大局、家庭家教、妇联自身改革、工作创新等方面对后两个月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