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湖南省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研修班培训,市妇联主席王亚丹率队参加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10-25 06:26 浏览次数:1

雨过天晴,秋阳暖暖地铺洒在美丽的柳叶湖畔。湖南省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培训暨家庭教育指导者能力建设研修班在常德市如期举行。

296912417799097299

此次培训是湖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成立后在全省系统开展的首个大型专题培训,由省妇联主办、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和常德市妇联共同承办,来自14个市州的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和省级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150余人参加培训。岳阳市妇联主席王亚丹率领十一名市妇联干部及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全程参与。

290951973445830929

在10月23日开班仪式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出席并讲话。姜欣主席对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作了全面解读,同时对新形势下推动全省家庭和儿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她强调,“中国梦”也是家庭梦。做好新时代家庭和儿童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光荣使命。

姜欣要求,全省各级妇联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精神文明建设根本任务,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紧扣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的贯彻,不断增强做好家庭和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抓好统筹、把握重点,统筹好工作任务、资源节点和各方力量。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动,加强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工作,加强思想引领、推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互联网思维、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奋力书写新时代家庭和儿童工作新答卷。

开班仪式后,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巡视员刘孝听进行《家训、家规、家风与子女成人成才》准提培训。来自岳阳的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方靓老师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252175099869010517

培训期间,全体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常德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常德市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区。

10月24号下午学习班结束,微雨蒙蒙,秋凉中,大家热情不减兴致勃勃,市妇联主席王亚丹在返家的车程中带领大家讨论关于家庭教育的工作安排,同时要求按照省妇联工作部署做好宣传与落实。鼓励大家集思广益与时俱进,结合我们岳阳的实际,把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基于民众需求和家庭教育困境抓住契机、发掘队伍、送课到社区、校社联动,树立服务新理念,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家庭美德,搭建传播家庭教育知识的新平台,整合社会资源,以各类创建活动为载体, 不断扩大家庭和儿童工作的影响力,大家齐心协力,为推动岳阳市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力量。

623883345379061937